槐生淇奥

桃花岛

当年郭靖、黄蓉参与华山论剑之后,由黄药师主持成婚,在桃花岛归隐。

黄药师性情怪僻,不喜热闹,与女儿女婿同处数月,不觉厌烦起来,留下一封书信,说要另寻清静之地闲居。径自飘然离岛。黄蓉知道父亲脾气,虽然不舍,却也无法可想。初时还道数月之内,父亲必有消息带来,哪知一别经年,音讯杳然。黄蓉思念父亲和师父洪七公,和郭靖出去寻访,两人在江湖上行走数月,不得不重回桃花岛,原来黄蓉有了身孕。

她性子向来刁钻古怪,不肯有片刻安宁,有了身孕,处处不便,甚是烦恼,推源祸始,自是郭靖不好。有孕之人性子本易暴躁,她对郭靖虽然情深爱重,这时却找些小故,不断跟他吵闹。郭靖知道爱妻脾气,每当她无理取闹,总是笑笑不理。若是黄蓉恼得狠了,他就温言慰藉,逗得她开颜为笑方罢。

不觉十月过去,黄蓉生下一女,取名郭芙。她怀孕时心中不喜,但生下女儿之后,却异常怜惜,事事纵恣。这女孩不到一岁便己顽皮不堪。郭靖有时看不过眼,管教几句,黄蓉却着意护持,郭靖每管一回,结果女儿反而更加放肆一回。

时间一晃,又是四年过去了。

桃花岛上遍地绿草似茵,远远望去就如软软的垫子一般,垫子上还有一个红色的小人儿在四处蹦跳,细看去这个小人儿一张小脸虽然还没张开,但是已然模样甚是娇美,长大后必然是艳冠群芳的美人儿,此时睁着两只黑漆漆的眼珠,迈着小短腿追赶着在草地上四处逃窜的小白兔,这正是郭芙。

不知何时不远处走来郎才女貌的一对璧人,笑着看向玩的正欢的郭芙,是郭靖与黄蓉夫妇俩。

“芙儿,来娘这里。”黄蓉柔声唤了一句。

郭芙闻声回头看到父母,一个大大的笑容在娇俏可人的小脸上绽开,“娘亲,抱!”张开了双手,奔跑着扑向黄蓉,黄蓉怕她跑的太急摔倒,忙蹲下身子张开双臂接住她。

郭靖看着黄蓉如此忍不住说:“芙儿已经五岁了,不用再抱着她了。”

郭芙本圈着黄蓉的脖子上下蹭着,闻言转头看着郭靖娇声道:“不要不要,芙儿就要娘亲抱!芙儿一直要娘亲抱!”说着眼中微微泛起水雾,似乎黄蓉答应不抱立刻就会哭出来一样。

“芙儿乖,娘亲抱。”黄蓉连忙伸手抚摸女儿的背柔声说,同时瞪了丈夫一眼,“不听爹爹话,爹爹想抱咱们芙儿还不给她抱呢是不是?”

“恩!芙儿只要娘亲抱!”郭芙笑的好似一朵花儿,复又圈上黄蓉的脖子。

郭靖无奈摇头,“芙儿也五岁了,蓉儿你不能再这么惯下去了。”

“怎么,这是我女儿我为什么不能惯啊!”

“如今芙儿五岁了,也该教她武功了。”

黄蓉闻言想了一下道:“那郭大侠你想怎么教啊?”

“自然是从最基础的扎马步开始,每天扎马步三个时辰,打拳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,黄蓉就狠狠瞪了郭靖一眼,“靖哥哥你别想用你那套方法来教我女儿,芙儿自然要跟着我学我桃花岛的武功了。”

郭靖原以为黄蓉会不同意,说要教武功也只是希望黄蓉能够约束一下郭芙,没想到居然同意了,登时眼睛一亮,“学武最重要是基础,早年吃点苦,以后练功自然水到渠成。”

“那以后是练你的武功呢,还是练我桃花岛的武功呢?”

“自然是我的了。”郭靖见黄蓉没有反驳,心中不由一喜,“我可以教芙儿全真教的内功,全真教内功最是注重基础,芙儿生性活泼,想必全真内功也能让她性子沉稳下来。”

“靖哥哥此话也对,那武功呢?”

“我的武功多是高深,以后也不适合芙儿,想来七个师父的武功是可以的,尤其是七师父的越女剑法,最是适合女子练习。”

黄蓉撇了撇嘴,“让芙儿练七个师父的武功,还不如练我桃花岛的功夫呢。”

“可是桃花岛武功多是灵巧见长,和全真内功道路相左,不适合不适合。”

“那让芙儿自己来选好了。”黄蓉懒得和郭靖讨论,直接想到让怀中的郭芙自己决定,“芙儿啊,你是愿意学娘的武功还是愿意学你爹的武功啊?”

郭芙抬头望望郭靖,小手仍是没松开黄蓉的脖子,冲着郭靖扁了扁小嘴,“娘的!芙儿要学娘的。”

黄蓉登时笑靥如花,低头亲了郭芙粉嫩的小脸一口,面带得意的冲郭靖一挑眉,“怎样,芙儿自己选的,你不能再逼着她学你七个师父的武功了。”

郭靖哑口无言,半晌才道:“不学也行,但是七师父的越女剑法芙儿是一定要学会的。”

黄蓉思及韩小莹队郭靖的关爱,巾帼不让须眉,一生辛劳,到头来也得不着几天安乐,最后也惨死桃花岛,心中不由柔软,“好。”

郭靖黄蓉带着郭芙逐渐消失在桃树林中,太阳渐渐西斜,洒下一片金光在海面上,花香草气在夕阳中更加浓烈。

此后郭靖开始教授郭芙全真教内功,黄蓉也开始授她桃花岛入门武功碧波掌法,碧波掌法掌势如波,重重递进,虽然浅近,却已含桃花岛武学的基本道理。

只是这一来,桃花岛上的虫鸟走兽可就遭了殃,不是羽毛被拔得精光,就是尾巴给剪去了一截,昔时清清静静的隐士养性之所,竟成了鸡飞狗走的顽童肆虐之场,郭靖一来顺着爱妻,二来对这顽皮女儿确也十分爱怜,每当女儿犯了过错,要想责打,但见她扮个鬼脸搂着自己项子软语相求,只得叹口长气,举起的手又慢慢放了下来。
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