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嘉兴城游记

到得嘉兴,四人宿在客店之中,柯镇恶去向故旧打听,郭靖与黄蓉抵不住郭芙的央求,一家三口便先在嘉兴城中逛了起来。

嘉兴城中甚是热闹,摊贩林立,郭芙第一次来到人这么多的地方,倒是显得格外兴奋,郭靖与黄蓉跟在后面,看着前面这个摊子逛逛,那个小店看看,玩的不亦乐乎的黄色身影,面上带着慈爱的笑容。

郭芙此刻只觉得整个世界都是新奇的,左手拿着刚吹的两个大雕糖人开怀不已,心道可惜手里拿不下了,不然一定要吹三个,爹爹一个,妈妈一个,公公一个,哦对了,是四个,还有自己一个!

另外郭芙的手中还拿了一只草编的蛐蛐儿、一个泥捏的鸟形状的哨子、一只燕子形状的风筝、一个绣着芙蓉花的香包等等,以及一根吃了大半的糖葫芦。

“芙儿!”黄蓉在后唤了一声女儿,实在是看郭芙手里东西太多要拿不下了,而且看起来还想继续逛,便想着让郭靖帮着拿一点。

郭芙转身跑到父母面前,黄蓉一看女儿的小脸,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,旁边的郭靖也是面带慈爱的笑容。

“爹爹妈妈你们笑什么呢?”

“娘是笑啊,面前站了一只偷糖吃的小老鼠!”原来是郭芙刚刚吃糖葫芦的时候,糖渍不小心沾到了嘴角,黄蓉从怀中拿出手帕,蹲下身来小心的擦掉郭芙嘴边的糖渍,随后站起身拍拍郭芙的小脑袋:“让你爹爹帮你拿着东西吧,偷糖吃的小老鼠。”

郭芙偏头冲着郭靖咧嘴一笑,接着把怀中的小玩意儿一股脑都放到了父亲怀中,独留了风筝、草编蛐蛐儿还有糖葫芦在手中,然后小脸一板,装作很严肃的样子说道:“爹爹!这些都是芙儿的宝贝,一个不许弄坏哦,这个风筝我自己拿。”然后又对黄蓉笑嘻嘻的说:“妈妈,这个给你,公公说芙儿和娘像,芙儿喜欢吃这个,那娘一定也喜欢吃!”说罢便把糖葫芦塞到黄蓉的手中,转身又去逛了。

黄蓉握着手中糖葫芦,却是想起当初和郭靖在张家口的初遇,那时候自己的靖哥哥也是把貂裘就这样塞给自己,心下不由得一柔,心道女儿哪里像自己了,这分明就是靖哥哥的性子。随后玩心一起,冲着郭芙唤道:“芙儿,娘亲看你的草编蛐蛐儿很是精巧,娘倒是没看过这么精致的玩物呢。”

郭芙愣了一下,随后毫不犹豫的就把手中的草编蛐蛐儿塞到黄蓉的另一只手中,“那就送给娘啦。”

黄蓉看看手中的糖葫芦和蛐蛐儿,转头看向郭靖,郭靖也是看了过来,两人相视一笑,都是想起了当初初遇时的小红马一事。

郭芙在前面拿着风筝穿梭在街道上,左看看右看看十分开心,倒是没有注意路上的情形。

不知从何处冲出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年,似乎在被人追赶,跑的很急,左突右撞之下和郭芙擦身而过然后迅速跑远,郭芙一呆,低头看向手中的风筝——燕子翅膀已经断了……

郭芙顿时心中怒起,秀眉一立,跺了一下脚后把风筝随手丢在路上,转身向着那少年跑掉的方向追去。

在后面目睹了事情发生过程的郭靖与黄蓉,走上前去捡起折烂的风筝,“靖哥哥,你说芙儿能抓到那个少年吗?”

“难。看那少年对城中甚熟的样子,而且一路上人又多。”

“我看啊不消一刻钟芙儿就会回来向我们告状呢。”黄蓉看着在人群中窜进窜出的郭芙嫣然笑道,想当初那个小叫花儿也正是这般呢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