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市集追逐战

这边再来说郭芙,郭芙习武四年,虽然只是打基础,平日里又经常偷懒,但是身体素质已经比寻常孩子好了太多,只奔跑的速度追上那个少年不在话下。

但是那少年甚是狡猾,每次在快要抓住的时候不是身子一缩,就是往人群里一挤,郭芙愣是抓他不到,这让郭芙心中怒意逐渐化为较劲之意,眼中竟是只盯着那个少年,如此专注之下速度倒是比平日练习快了不少,这才使得郭芙没有跟丢。

小片刻过去了,街道到了尽头人越来越少了,但是跑了这么久郭芙也是累了,虽然体质强于寻常孩子,但毕竟只是一个九岁的女孩子,当下只能堪堪跟着前面那个少年勉强不跟丢而已。那个少年似乎也是发觉有人跟着自己,转身一看没想到是个小女孩,当下也就升起爱玩之心,“哎我说小丫头,你干嘛跟着小爷我啊。”

郭芙见那少年停下了,便也停下喘着粗气,冲着少年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的说:“你撞坏了我的风筝!你要赔我风筝,还要道歉!”

“嘿!你哪只眼睛看到是我撞的了,你别污蔑我啊,路上那么多人呢。”

“就是你!我亲眼看到的,我的风筝翅膀都被你撞坏了!”

少年闻言想起路上好像是撞到了不少东西,但是撞没撞到风筝还真就记不清了,当下眼睛提溜一转,看着两手空空的郭芙,坏笑道:“那你被撞坏的风筝呢?只要你把风筝拿出来,别说赔你风筝给你道歉了,跪下给你认错都没问题!”

“风筝被我丢了……”郭芙愣了一下,然后看到少年面上的表情就明白他在耍赖,登时气极,伸出手指着少年怒道:“你!你就是不想承认!男子汉大丈夫应当敢作敢当!你这样算什么男子汉,分明是个小流氓!”

“嘿,我才不是男子汉呢,我本来就是小流氓怎么啊。”少年摇头晃脑的,双手环抱斜视着郭芙道:“有本事你就抓到我啊,大小姐!”说罢再次拔腿就跑。

郭芙气极,看着少年再次跑掉的背影一咬牙再次追上,但是这次追着少年来到一处荒乱败落的破窑,绕来绕去之下竟然跟丢了少年,郭芙停下脚步环视了周围的断壁残垣,心下虽然恼怒,但也十分惊讶世上竟然有如此破败之所,想着回去和爹爹妈妈说说。

“呀!我竟然只想着追他忘记爹爹妈妈了!不行我得赶快回去,不然他们要担心了。”郭芙低声道,转身就欲往回走,但是这地方到处都是破房子,哪分得清是从哪里来的。郭芙站在原地转了两圈还是找不到路,只得愤愤的跺了跺脚,心里暗恨那个少年,都是因为他自己才会在这破地方找不到路的。

“咔!”突然一个石子丢到了郭芙的左前方,郭芙顺着石子望去,看着前面的房子好像就是自己刚刚停下的地方,登时笑容满面,提起气往前跑去。

但跑了两步还是觉得气不过,转过身对着破窑方向朗声喊道:“臭小子你给我听着!今天放过你了,下次再见到你我一定会抓住你!”

一面摇摇欲坠的墙壁后面,少年掂着手中的石子,斜眼看着郭芙离去的背影,像是不耐烦的扯了扯嘴角,随手丢掉石子,伸手向怀中摸去,摸了两下之后拿出手中的半个馒头,一脸的不敢置信,盯着馒头望了几眼后哭丧着脸道:“我的半只烧鸡!一定是刚刚掉了!最后只能然后悲愤的咬了一口手中灰不拉几的馒头,边嚼边愤愤的说:“都怪那臭丫头!下次见到她一定让她好看!”

“不过,臭丫头倒是蛮好看的……”

这面再说郭芙,回到街上后一眼便看到等在路边的郭靖和黄蓉,扁了扁嘴,扑进黄蓉怀中略带哭腔的说:“娘,我的风筝都被那个臭小子弄坏了,我还没抓住他。”

“芙儿的风筝坏啦?那娘就把草编蛐蛐儿再送给芙儿吧。”黄蓉伸出手将手中的蛐蛐儿递到郭芙的面前,郭芙顿时喜笑颜开,黄蓉看着郭芙如画的小脸,将另一只手中的拿着的一串明珠戴过郭芙的颈上,“这是爹爹妈妈送你的,看看好看不好看。”

郭芙捧起颈上的明珠,每颗珠子都一般的小指头大小,发出一片柔光,映得郭芙更如粉装玉琢一般,郭芙扑倒郭靖和黄蓉身上,各自拥抱了一下,喜悦的说道:“喜欢!”

“那今天也逛得差不多了,我们先回客栈吧。”郭靖看着爱妻与爱女柔声说道。

“好。”

“嗯!”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