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捉弄

郭靖黄蓉带着郭芙回到了客栈,不消多时柯镇恶便回来了,据柯镇恶的故旧说,有人前数日曾见到一个青袍老人独自在烟雨楼头喝酒,说起形貌,似乎便是黄药师的模样。

郭靖、黄蓉大喜,便在嘉兴城乡到处寻访,留下柯镇恶带着郭芙继续在嘉兴城中玩耍。这日清晨,柯镇恶带着郭芙,携了双雕到树林中玩。

郭芙此时正带着两只雕儿在林中遛弯,此时微风吹拂,吹起郭芙耳畔的碎发,倒是引得郭芙想起昨日被折烂的那只燕子风筝,想着这样有风的天气正好可以放风筝,倒是没有考虑到林中树木丛生。且不说飞不飞的起来,就算飞起来也会缠上树枝,不过也是因为没有忘记风筝的缘故,郭芙不由回想起昨日的那个少年,心中又是一番恼恨。

“哥哥,快来看大鹰!”

闻声郭芙才发现前方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,正是被丢在树林中的武修文,他醒来就见两只极大的白色大鹰正在天空盘旋翱翔,双翅横展,竟达丈许。

他从未见过这般大鹰,凝目注视,只觉又是奇怪,又是好玩。

郭芙看到有人竟是看着自家的雕儿出神,心下不由涌起自豪骄傲之情,于是低啸了两声,向天空招手。

两只大雕敛翅飞落,站在郭芙的身畔,双雕昂首顾盼,神骏非常,站在地下比郭芙还高。郭芙向武修文望了一眼,抚摸两只大雕之背,说道:“好雕儿,乖雕儿。”

“原来这两只不是大鹰而是雕儿。”武修文心想,走近说道:“这两只雕儿是你家养的么?”

郭芙小嘴微撅,面带骄傲,道:“这是自然,你可别乱摸。”

武修文看的入神也没有注意听,伸手去摸雕背,郭芙心下想着要让这少年知道雕儿的厉害,吹了一声轻哨,那雕儿左翅突然扫出,劲力竟是极大,武修文没提防,登时摔了个筋斗。

武修文打了个滚站起,望着双雕,也不顾身上的狼狈,心下好生羡慕,“这对雕儿真好,真听你话。我回头要爹爹也去捉一对来养了玩。”

郭芙秀眉一扬,“哼,这对雕儿是蒙古的,蒙古你知道吗?再说了,你爹爹捉得着么?”

武修文连讨三个没趣,面上讪讪的很是不好意思,定睛瞧时,只见郭芙身穿淡绿罗衣,颈中挂着一串明珠,脸色白嫩无比,犹如奶油一般,似乎要滴出水来,双目流动,秀眉纤长。武修文虽是小童,也觉郭芙秀丽之极,不由自主的心生亲近之意,但见郭芙神色傲然,又不禁感到畏缩。

郭芙右手抚摸雕背,一双眼珠在武修文身上滚了一转,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武修文道:“我叫武修文,我在等我爹爹。你呢?你叫什么?”

郭芙扁了扁小嘴,没有理武修文,转身便走。

武修文呆了一呆,跨步跟了上去。郭芙偏头看了看他,心知他一定是觉得自己比他小着两三岁,人矮腿短,他只要一发足便可追上,心下想起昨日那害的自己迷路的少年,心中再次被勾起好胜之心,暗道就算追不上别人,也不能被人追上。

当即在武修文展开轻功的刹那间,略一发力片刻间已奔出数丈,把武修文远远抛在后面,郭芙再奔几步,站定身子,回头叫道:“哼,你还是别费力气了,你是追不上我的。”

武修文道:“肯定追的上。”立即提气急追。

郭芙见武修文又追了上来,回头又跑,心想自己人小力少又是女孩,要真是一直跑下去肯定要被追上,不如就和昨天那小子一样,四处跑跑,或者直接让他追自己不得。当下郭芙便向前疾冲,躲在一株松树后面。

武修文随后跟来,郭芙瞧他跑得近了,陡然间伸出左足,对着他小腿上的酸麻穴精准的一踢,武修文全顿时便感觉到自己的小腿无比酸麻,登时向前跌出。他忙使个“铁树桩”想定住身子,奈何小腿竟是无法行动,直接一跤直摔下去。

武修文从地上坐起后还是觉得小腿酸麻无比,竟是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,当即抱着小腿在地上打起滚来。

郭芙见他这样心下也是慌了,想着试试黄蓉教的穴位之效,却不知竟然有如此反应,当下便想拔足逃走,但是又担心他会这般痛死,两相犹疑之下正不知该如何是好,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喝道:“芙儿,你又在欺侮人了。是不是?”

虽是呵斥智宇,然郭芙却是心下一松,回头冲来人扁了扁嘴,辩道:“谁说的?他自己突然摔跤,关我什么事?又不是我让他像只老鼠抱着腿在地上打滚的。”

武修文抱着腿,其实已经不是很酸了,因为已经麻的快没感觉了。他听得郭芙与人说话,抬起头来,见是个撑着铁拐的跛足老者,正是寻来的柯镇恶。

只听柯镇恶讥笑道:“你可别欺我老头子瞧不见,我虽然瞧不见可耳朵好使呢,什么都听得清清楚楚,更不用说只消想想就知道肯定是你做的。你这鬼灵精啊,现下已经这样坏,大了瞧你怎么得了?”

郭芙笑嘻嘻的跑过去挽住柯镇恶的手臂,央求道:“公公,你就当什么都不知道,好不好嘛?他腿好像还疼得不得了,你给他治治啊!”

柯镇恶踏上一步,左手抓住武修文小腿,右手伸出随便揉捏了几下,武修文小腿酸麻本已经逐渐消退,这么一揉捏,不一刻便恢复知觉了。只是觉得柯镇恶五根手指有如铁钳,又长又硬,紧紧抓着自己小腿,心中害怕起来。

随后郭芙便见这一老一少过起招来,不过只两招武修文就被柯镇恶抓住了手腕怎么也挣不脱。随后两人攀谈起来,郭芙看武修文说了两句便要哭,头一扬,刮脸羞他,唱道:“羞羞羞,小花狗,眼圈儿红,要流油!”

武修文昂然道:“哼,我才不哭呢!”

郭芙见他这样觉得甚是无趣,不作理会,头一扭走到一边去一声口哨吹出,唤了两只大雕来玩,武修文见状不禁讶然,但在柯镇恶的询问下还是断断续续把一切说了出来。

郭芙在旁听到什么大理国、一阳指、段皇爷,更觉无聊,听都不想听了,专心和两只白雕玩耍。

柯镇恶突然一顿铁杖,大声叫道:“是赤练仙子李莫愁?”

武修文喜道:“对对!正是赤练仙子!”

柯镇恶登时神色甚是郑重,嘱咐二人道:“你们两个在这里玩,一步也别离开,我瞧瞧去。”

郭芙见柯镇恶要走,当下急道:“大公公,我也去。”

武修文跟着也道:“我也去。”

柯镇恶急道:“唉,唉!万万去不得。那女魔头凶恶得紧,之前和她交过手我打不过她。不过既知朋友有难,可不能不去,芙儿你要听话!”说着拄起铁杖,一跷一拐的疾行而去。

武修文好生佩服,说道:“这老公公又瞎又跛,却奔得这么快。”

郭芙虽然没能同去有些失落,但是听见有人夸赞柯镇恶也是开心的,当下嘴角一弯,却神色如常道:“这有什么稀奇?你见了我爹爹妈妈的轻功,才吓一大跳呢。”

武修文口不择言道:“你爹爹妈妈也是又瞎又跛的吗?”

郭芙顿时大怒,喝道:“呸!你爹爹妈妈才又瞎又跛!”然后抽出怀中的软鞭,直直就往武修文才好利索的小腿上抽去,吓得武修文登时就跳了起来,饶是如此,免不得被郭芙软鞭抽了四五下,当下小腿火辣辣的疼,郭芙心道:“哼,让你说我爹爹妈妈坏话,这下我看公公怎么揉都是解不了疼了。再说了,我公公方才才帮你揉了腿,转眼就说他又瞎又跛,这都是你自找的!”

武修文揉着腿看着郭芙气极的小脸,登时什么话都不敢说了,郭芙神色傲然的瞥了他一眼不作理会。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