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恶斗

再说柯镇恶这边,李莫愁击伤陆立鼎夫妇后假意离去,却是跟着武三通寻到两个小女孩藏身的破窑洞外,也就是程英和陆无双,欲对她二人下手,却为武三通所拦。

李莫愁原本对武三通柔声微笑,不知为何脸色登变,拂尘一起,便往武三通头顶拂去,这一拂尘只带得武三通头上乱发猎猎飞舞。两人就这般在破窑洞前来来往往过了数十招,李莫愁立于不败之地,武三通却是渐落下风。

“咦!”但听一声讶从前方传来,正在激斗中的李莫愁与武三通二人抬头看去,正是郭芙!

原来这郭芙在和武修文斗嘴之后就来追柯镇恶,本来武修文也想跟来,无奈一来轻功不及郭芙,二来小腿被打的酸麻不已,跟了片刻就被落下了,不过半途中为武三通找到,一起带到了这破窑洞中来。

郭芙跟着找来此地,却发现这破窑洞和破墙有些眼熟,忍不住惊讶了一声,脑筋再一转,想起这地方正是之前那臭小子跑掉的地方,登时竟又有些气恼起来。

听到这一声的不止李莫愁和武三通,二人背后的柯镇恶也听到了,大喜之下却又不禁埋怨起郭芙来,大叫道:“芙儿,你怎么也来了?快叫雕儿咬这恶女人。”

郭芙闻言连声轻啸,空中两团白影扑将下来,正是两头大雕,左右分击,攻向李莫愁两侧。李莫愁见双雕来势猛恶,一个筋斗翻在栗树之下,左足钩住了树干。双雕扑击不中,振翼高飞。

郭芙见奈何不得李莫愁,又呼哨了几声,双雕再次飞扑下来,四只钢钩铁爪齐向李莫愁抓去。

李莫愁曾听人说起,桃花岛郭靖、黄蓉夫妇养有一对大雕,颇通灵性。这时斗见双雕分进合击煞是配合,对雕儿倒不放在心上,却怕双雕是郭靖夫妇之物,倘若他夫妇就在左近,那可十分棘手。

她闪避数次,拂尘拍的一下,打在雌雕左翼之上,只痛得它吱吱急鸣,几根长长的白羽从空中落了下来。

郭芙见雕儿受挫,先是心疼,又是不平,暗道定要让这恶女人见识雕儿的厉害,大叫:“雕儿别怕,咬这恶女人。”

李莫愁向郭芙一望,不知为何手中稍慢。武三通却是焦躁起来,趁李莫愁一个不注意将她往空中掷去。李莫愁身不由己被掷高数丈,双雕见她飞上,扑动翅膀,上前便啄。

李莫愁若是脚踏平地,双雕原也奈何她不得,此时她身在半空,无所借力,如何能与飞禽抵敌?情急之下,挥动拂尘护住头脸,长袖挥处,三枚冰魄银针先后急射而出。

两枚分射双雕,一枚却指向武三通胸口。双雕急忙振翅高飞,但银针去得快极,破空而响,从雄雕脚爪之旁擦过,划破了爪皮。

武三通正仰头相望,猛见银光一闪,急忙着地滚开,银针仍是刺中了他左足小腿。武三通一滚站起,哪知左腿竟然立时不听使唤,左膝跪倒。他强运功力,待要撑持起身,麻木已扩及双腿,登时俯伏跌倒,双手撑了几撑,终于伏在地下不动了。

郭芙见的武三通倒地不起,不由担忧两只白雕,大叫:“雕儿,雕儿,快来!”但双雕逃得远了,并不回头。

李莫愁笑道:“小妹妹,你可是姓郭么?”

郭芙本见她容貌美丽,和蔼可亲,似乎并不是什么“恶女人”。但是一来刚刚李莫愁让雕儿受挫现下更是不知为何逃窜离去,二来是前几日对于此地那臭小子的余怒又起,心下已然不悦,只神态漠然的说:“是啊。你姓什么?”

李莫愁对郭芙的冷淡不以为意,微笑道:“来,我带你去玩。”缓步上前,要去携郭芙的手。

郭芙看着李莫愁面上的微笑,不知为何突然觉得这微笑太假,又见她要来拉自己,下意识便退后了两步。

就在这时,一个衣衫槛褛的少年左手提着一只公鸡,口中唱着俚曲,跳跳跃跃的走过来,见窑洞前有人,叫道:“喂,你们到我家里来干么?”

走到李莫愁和郭芙之前,侧头向两人瞧瞧,觉得郭芙有些眼熟,细看之下惊觉正是前两日的那个蛮好看的臭丫头,更是想起了自己丢的那半只烧鸡,痞里痞气的道:“怎么,臭丫头你是来找我的吗?是心里过意不去想要赔我那半只烧鸡的吗?”

郭芙也认出来人正是那日的臭小子,登时心中怒起,闻言却是一愣:“明明是你弄坏了我的风筝,应该是你赔我的风筝,怎么又成我要赔你半只烧鸡了?”

这下呆的倒是那少年了:“我没和你说过那半只烧鸡吗?”

郭芙看这少年如此行径,心下觉得他有意戏弄自己,怒道:“什么半只烧鸡一只烧鸡的!小流氓你污蔑我!”

“哎大小姐你别做了不认啊,要不是那天你无缘无故来追我,我也不会跑的太急把那半只烧鸡丢了,那可是我一天的饭啊!一天呢!”少年伸出脏一根手指凑到郭芙面前,郭芙见面前的手指脏兮兮的不由小脸一皱悄无声息的后退半步,“你若不是因为愧疚来找我,怎么到我家来?”

说着向窑洞一指,敢情这座破窑竟是他的家。

郭芙轻哼一声:“哼,自作多情!这样脏地方,谁愿意来了?”

“也是,这地方这么破,大小姐万一迷路可怎么办?”

郭芙闻言双眼一瞪,岂料少年也直勾勾的盯着郭芙,两人目光相交,却是一致的重重哼了一声,双手环抱侧身扭头不再理会对方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