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恶斗2

再说那边武三娘突然叫道:“三哥,你怎么啦?”这才让郭芙想起雕儿,极目远眺,竟不见双雕,急忙大叫:“雕儿,雕儿,快回来!”

这边李莫愁低头进了窑洞,双手分别将程英与陆无双提起,竟不转身,左足轻点,反跃出洞,百忙中还出足踢飞了柯镇恶手中铁杖。

那褴褛少年本见李莫愁伤人,先掳劫二女,又是一跳之下就到了洞外,狠愁异常又是厉害无比,虽大感不平,但也知自己身手几何所以并无意上前。

只不过天不遂人愿,少年耳听得陆程二女惊呼,又混着郭芙的大叫,三种尖利的声音刺得他耳朵发疼,受到刺激登时跃起,却不想这一跃力度有些大了,动作也有些大,便猛地向地上扑去。

他的双手在空中扑腾,只觉手中抓到一个柔软之物,随即整个人被带的飞起,竟是在空中转了个圈,最后更是姿态诡异的站定,少年长吐了一口气,只不过还没吐完就差点卡喉咙里出不去了。

原来少年这下却是站到了李莫愁面前,神色尴尬不已,心中暗道晦气,却是在李莫愁的冷眼下不得不硬着头皮叫道:“那个啥……大美人儿,你到我府上伤人捉人,也不跟我这个主人打个招呼,也太不讲理了吧。”

李莫愁本来双手各抓着一个女孩,正欲离去,没想到自己的拂尘竟然被拉住,心下大惊还以为有高人到来。当即劲透掌心,拂尘轻轻一弹,又将二女抛开数尺,本以为会有一场恶战,回神一看竟然是刚刚的少年。

李莫愁不由心下大怒,一把抓住少年,本欲掌心发力,立时震碎他的心肺,但忽听得空中雕唳声急,双雕扑下袭击。李莫愁急忙丢下少年,往后一跃同时左袖一挥,两枚冰魄银针急射而上。

双雕先前已在这厉害之极的暗器下吃过苦头,急忙振翅上飞,但银针去势劲急异常,双雕飞得虽快,银针却射得更快,双雕吓得高声惊叫。

李莫愁心下愉悦,但嘴角的微翘还未浮现,就猛听得呼呼声响,两件小物迅速异常的破空而至,刚听到一点声息,两物转瞬间划过长空,已将两枚银针分别打落。

李莫愁大吃一惊纵身过去,原来只是两颗寻常的小石子,面色一变,心道自己决然不是对手,于是决定先伤了程陆二女。

再说她本伸手欲伤程英,不知为何又转向陆无双,只不过半途拂尘改击为卷,裹住陆无双头颈,将她倒拉转来。就在此时,破空之声又至,一粒小石子向她后心直飞而至。李莫愁回过拂尘,钢柄挥出,刚好打中石子,猛地虎口一痛,掌心发热,全身不由自主的剧震。

这么小小一颗石子竟有如许劲力,发石之人的武功可想而知。她再也不敢逗留,随手提起陆无双,展开轻功提纵术,犹如疾风掠地,转瞬间奔了个无影无踪。

柯镇恶等见李莫愁终于掳了陆无双而去,都是骇然。那衣衫褴褛的少年道:“我瞧瞧去。”

郭芙一撇嘴道:“有什么好瞧的?这恶女人一脚踢死了你。”

那少年笑道:“你踢死我?不见得罢。”说着发足便向李莫愁去路急追。

郭芙道:“蠢才!又不是说我要踢你。”

郭芙还没有想通少年这是绕着弯儿骂自己是“恶女人”,便先想起李莫愁的狠毒手段,再一想那少年虽说可恶,但也没做什么坏事,那日还给自己指路,现下贸然追过去自是危险万分,心念一动之下便带着两只雕儿追去,留下柯镇恶在后面喊叫不止。

而另一边那少年奔了一阵,忽听得远处程英高声叫道:“表妹,表妹!”当即循声追去。奔出数十丈,听声辨向,该已到了程英呼叫之地,可是四下里却不见二女的身影。

一转头,只见地下明晃晃的插着十几枚银针,针身镂刻花纹,打造得极是精致。他俯身一枚枚的抬起,握在左掌,忽见银针旁一条大蜈蚣肚腹翻转,死在地下。

他觉得有趣,低头细看,见地下蚂蚁死了不少,数步外尚有许多蚂蚁正在爬行。他拿一枚银针去拨弄几下,那几只蚂蚁兜了几个圈子,便即翻身僵毙,连试几只小虫都是如此。

那少年大喜,心想用这些银针去捉蚊蝇,真是再好不过,突然左手麻麻的似乎不大灵便,猛然惊觉:“针上有毒!拿在手中,岂不危险?”忙张开手掌抛下银针,只见两张手掌心已全成黑色,左掌尤其深黑如墨。他心里害怕,伸手在大腿旁用力摩擦,但觉左臂麻木渐渐上升,片刻间便麻到臂弯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