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夜斗

黄蓉写下药方,只是她用的药都是偏门,嘉兴虽大,一时却也配不齐。

郭靖见杨过始终昏迷不醒,甚是忧虑,黄蓉说道:“咱们自己出去采药。”于是嘱咐郭芙不得随便乱走,夫妻俩出去找寻药草。

杨过昏昏沉沉的睡着,直到天黑,仍是不醒。期间柯镇恶进来看了他几次,郭芙也跟着溜进来,看着杨过昏迷不醒,心中也有些担忧,“为什么吃了九花玉露丸还是不好,公公你不是也有暗器吗?连你也解不了他的毒吗?”

柯镇恶也是束手无策,摇头道:“我的毒莲藜的毒性与冰魄银针全然不同,两者的解药自不能混用。”

“连公公你也没办法啊。”郭芙皱了皱眉头,想到郭靖和黄蓉已经出去寻找解药,很快便喜笑颜开,“不过爹爹妈妈已经出去找解药啦,爹爹妈妈最厉害了,他们一定有办法的。”

这边柯镇恶深知郭芙心性,怕她又不听话乱跑,开口道:“这小子的衣服破烂不堪,我们先去给他买身衣服吧。”

郭芙拍手称是,“还要洗个澡,他身上脏死了。”柯镇恶随后带着郭芙出去,留下杨过一人躺在房中。

杨过在昏迷中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忽觉有人在他胸口推拿,慢慢醒转,睁开眼来,便见房梁上倒挂着一人。杨过晕晕乎乎的抬头就看到这番情形,登时脑海中的困意便被吓跑了,惊呼了一声后才认出是日间那个怪人。

只见那人身体摇摇摆摆悬在房梁上,似乎随时都能摔下来,不免又担忧起来,生怕他一个不小心便掉下来,而自己此刻全身力气全无,这一下砸下来自己怕是不死也得残。

那怪人不知阳光心中所想,板着脸道:“怎么不叫爸爸?”

杨过叫了声:“爸爸!”心中却道:“你是我儿子,老子变大为小,只要你不掉下来叫你爸爸便了。”那怪人很是喜欢,转瞬间便喜笑颜开。忽然西边房里有人呼的一声吹灭烛火,怪人当即伸手抱着杨过疾奔而去。

那怪人抱着杨过奔到镇外的荒地,将他放下,道:“你中的是冰魄银针,治起来可着实不容易。”当下传了口诀和行功之法,说道此法是倒运气息,须得头下脚上,气血逆行,毒气就会从进入身子之处回出。

杨过极是聪明,一点便透,入耳即记,当下依法施为,果然麻木略减,双手手指尖流出几滴黑汁。

那怪人道:“你这孩儿甚是聪明,一教便会,比我当年亲生的儿子还要伶俐。唉!孩儿啊!”

原来这怪人虽然头脑糊涂,但这几日也是想起了一些往事,知道杨过那日是在欺瞒自己,若依他原本的性子,有无数种手段让杨过生不如死。

但是今时不同往日,经历了诸多变故后,再听到杨过的那一声爸爸,却是真心实意的要认他做儿子,当下抚摸杨过的头,微微叹息。“你累啦,回去歇歇,隔几天按我教你这法逼毒,终会好的。”当下抱起杨过,将他送回客店。

再说客店这边,柯镇恶二次来寻时杨过已经被送了回来,忽听屋顶上风声飒然,他知是有武功极强之人经过,忙将郭芙抱来,放在床上杨过的身边,持铁杖守在窗口。

不一会儿三人进屋,郭靖挂念杨过,拿了烛台,走到床边察看,但见他脸色红润,呼吸调匀,睡得正沉,不禁大喜,叫道:“蓉儿,他好啦!”

其实杨过是假睡,闭了眼想偷听三人说话,只不过一来身畔多了郭芙,杨过感觉全身紧绷,不知为何浑身不自在,二来郭芙的呼吸声在寂静中显得尤为突出,而且还离得如此近,导致他什么都没听清。

黄蓉过来一看,大感奇怪,先前明明见他手臂上毒气上延,过了这几个时辰毒气不长反消,实是奇怪之极。她与郭靖出去找了半天,草药始终没能采齐,当下将采到的几昧药捣烂了,挤汁给他服下。

杨过此时正在装睡,只觉一阵沁人心脾的药草香传来,随即下巴被人捏开,然后被灌进了带有这沁人心脾的药草香的汁液。

冰冰凉的感觉让杨过差点一哆嗦,但是下一刻药草汁进口后,杨过被苦的直接眼一翻昏睡了过去,昏迷之前最后的想法就是无比希望自己是真的睡着了。

次日郭靖夫妇与柯镇恶商议后,决定携了两小先回桃花岛,治好杨过的伤再说。

这晚投了客店,柯镇恶与杨过住一房,郭靖一家三口住一房。

只不过半夜时,那怪人再次出现,郭靖黄蓉以及柯镇恶与那怪人打了一架。四人乃是十余年不见的老对头,因此斗得甚是激烈,更是把客栈的屋顶砸了个大窟窿,椽子断裂伤及了无辜。随后那怪人仰天大叫一阵狂笑,扬长便走,瞬息间去得无影无踪。

再说此时客店中早已呼爷喊娘,乱成一团。黄蓉知道此处不可再居,正待回到屋内将女儿与杨过带走,哪知两人竟然都不在屋中!

心下虽然焦急担忧却也十分冷静,将情况和郭靖、柯镇恶说了之后,皱眉道:“杨过这孩子机灵的很,许是他将芙儿带走也未可知。眼下我们还是先离开此地为好,找个地方休息,我回头去找他们二人。”

郭靖此时被欧阳锋的掌力逼住了气,说不出话来,只能点头同意。

随后三人约莫走出七八里地,此时天色将明,道旁树木房屋已朦陇可辨,郭靖也各脉俱通,道:“我的伤不碍事,咱们一起去找芙儿和过儿吧。”

黄蓉和柯镇恶点头,三人正准备出发,忽见道路旁白墙后伸出个小小脑袋一探,随即又缩了回去。黄蓉抢过去一把抓住,正是杨过。

他笑嘻嘻的叫了声“阿姨”,一脸轻松的说道:“你们才来么?我们在这儿等了好久啦。”

黄蓉听他说的是我们,到白墙后一看,果然郭芙正倚在白墙上睡的正酣,黄蓉将女儿抱起回到郭靖处,然后转头问杨过:“你们怎么到这里来了?刚刚在客栈里发生了什么?”

评论(9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