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经过

杨过笑了笑,将事情经过说出。

原来杨过半夜时候被房顶上呼呼作响的风声,以及交接不暇的破空之声惊醒,随后便听到房梁上喀喇喇一声巨响,便听到旁边的屋子传来一声巨响。

杨过连忙翻身起来跑到屋外,一是查看情况,二是担心打斗蔓延到自己睡的这间屋。

杨过跑到屋外后,看到对面的屋中几条椽子同时断折,屋顶穿了个大孔。

与此同时屋中还有两人双掌相抵,脚下踏着几条椽子,这些椽却压在屋中人的腿上,那人睡梦中祸从天降被砸的双腿骨折,痛极大号,真是倒霉至极。 

杨过定睛一看屋中正是郭靖,还有那个怪人,破洞的房顶上还站着黄蓉,至于柯镇恶则持着铁杖站在门外,作势便要加入战局。

看了两眼杨过还是决定先跑出去,但是跑到楼下的时候,突然想起郭靖黄蓉以及柯镇恶都在,那郭芙自是没人管,心中犹豫了一番还是一咬牙又跑上楼去,心道:“杨过啊杨过,你就认了吧,就当是谢她赠衣。”

待杨过来到郭靖夫妇住的屋子时,看到郭芙还在睡梦中,心头升起一股没有来的怒意,这大小姐还真是能睡,房梁都砸下来还没有醒,可不就是不要我救,那我还管她做什么。

转身便往门口走去,但是走了两步还是认命一般回到床前,艰难的将床上人背到背上跑出客栈。

随后杨过背着郭芙下了楼,不过刚走了两步就感觉背上的人好像要醒了,就将她放到地上。郭芙醒后讶异的看着身后不远处声响大作的客栈,愣愣的道:“我不是在床上睡觉吗?难道我这是在做梦?”

杨过冷笑道:“大小姐怕是梦到蟋蟀儿打架吧。”

郭芙道:“蟋蟀儿打架有什么好玩的?”

杨过道:“哼,谁说不好玩?一个大蟋蟀跟一只老蟋蟀对打,老蟋蟀输了,又来了两只小蟋蟀帮着,三只打一个。大蟋蟀跳来跳去,这边弹一脚,那边咬一口,嘿嘿,那可厉害了……”说到这里,却住口不说了。

郭芙怔怔的听着,问道:“后来怎样?”

杨过道:“你都说不好玩,还问我干嘛?”

郭芙碰了个钉钉子,很是生气,转过了头不睬他,但是不消片刻,又扁着嘴问道:“我怎么在这里?我爹爹妈妈呢?”

杨过晃晃身子,道:“你爹爹妈妈还有那瞎子公公在那打架呢。”

郭芙闻言双眼猛地睁大,道:“我爹爹妈妈在打架?那我要赶快回去看看。”说罢抬腿便要走。

杨过见状,没好气的说道:“大小姐你不看看那边打架打的连房子都塌了,就你这身手,估计给蟋蟀儿塞牙缝都不够的。”杨过心中暗道郭芙分不清形式,“还是说,你爹爹妈妈的本领连你这个女儿都不信?”

郭芙双眼一瞪,怒道:“你瞎说什么!我爹爹妈妈自是非常厉害的!”

杨过怒极反笑,没好气的道:“那你呢?”

郭芙一呆,不知如何作答,杨过继续道:“就你这功夫能打过谁?跑过去那不是添乱吗?”

郭芙双眉一挑,道:“我打得过你!”

杨过气极,冷冷的说:“也不知是哪个人追个人都能迷路。”

郭芙怒道:“臭小子你!”

杨过看着郭芙恼羞成怒的样子,突然没了吵架的心,挥挥手,“大小姐还是快些走吧,自己安全才是第一位,别想着回去了免得被波及,你也看到这房子都塌了,他们现在打架可没时间顾得上你。我们先走回头你爹爹妈妈自然会找到你的。”

郭芙愣了愣,不知该不该回去,却是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。

杨过在前面双手抱头悠悠闲闲的大跨步,郭芙在后面时快时慢,还不时举起手捂着嘴打哈欠,两人就这般一前一后的走了七八里,一路无话。

当杨过回头时发现郭芙眼睛都已经闭上了,脚步虽未停下却漂浮的像在跳舞,杨过撇了撇嘴,将郭芙再次背起,走到道路旁的一处白墙将郭她放下,然后脱下外套盖在郭芙身上。

郭芙年纪尚有正在长身体的时候,睡眠十分重要,刚一倚上墙壁呼吸声就平缓了起来,很快就睡着了。倒是杨过因为日间几乎都在沉睡,此刻倒是一点不觉得困,索性盘腿坐在地上琢磨起那怪人教的逼毒方法。

时间就这么过去了,没多久天色将明,远处传来两人说话声,杨过穿起外套后将头伸出去察看,随后就被黄蓉抓住了。

郭靖黄蓉听了事情经过哭笑不得,不知该说什么,这时郭芙渐渐醒来,双手揉着眼睛软声软气的问道:“娘,你来啦,我刚刚做梦梦到你和人打架,连房子都塌啦!我们这是在哪啊?”

说话之间,众人来到一个村子。黄蓉向一所大宅院求见主人,那主人甚是好客,听说有人受伤,忙命庄丁打扫厢房接待。郭靖坐在榻上闭目养神,黄蓉坐在他身旁守护,想起见到杨过以来的种种事情,觉得此人年纪虽小,却有许多古怪之处,尤其他中的冰魄银针之毒的去除甚是诡异,心道平时小心留意他一些。

但又想到早间他带着郭芙逃离客栈,虽然有些傻,但不乏好心,心道杨过本心也是好的。当日无语,用过晚膳后各自安寝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