槐生淇奥

中毒

郭芙赶到时正见少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她虽然年纪小经历少,但毕竟家学渊源,看少年这般哭喊,立刻便猜到他定是不知轻重的碰了什么不该碰的东西。

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少年面前后,郭芙一眼便瞧见他两手掌心已变全黑,左掌更是深黑如墨,地上正插着一根泛着寒光的银针。郭芙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,这少年真是不知死字怎么写,竟然胆大妄为到如此地步。

但是埋怨归埋怨,情况实在紧急,这毒还有蔓延的趋势,半分拖延不得。哪怕与这少年的两次见面都十分不快,但郭芙已经半分都顾不上了,立刻从怀中取出黄蓉之前给的桃花岛秘药九华玉露丸放到少年面前。

少年看到郭芙出现的刹那便立刻止住了哭声,若是只有他一人,害怕了哭便哭了,可若是要他当着郭芙的面嚎哭,他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出来的。在看到郭芙手中朱红色的药丸时,有些恼羞成怒的看着郭芙道:“恶女人想用什么毒害我?”

“我哪里知道那个恶女人用了什么毒害你。”郭芙又将手中丹药往前递了一点:“你快吃啊,难不成你不想活想死不成?”郭芙心道这可是千金难求的良药,这小子到不识好歹,该小心时不小心,这会子倒是惜命起来,居然害怕九花玉露丸是毒药……

等等,毒药!

郭芙这才想明白恶女人三个字是在说自己,登时新仇并旧怨一齐涌上心头,大怒道,“好啊!我好心给你药救你,你反倒以为我在害你!真是不识好歹,不吃就算!我又没求着你吃,我自己留着便是!”

郭芙说着便将手收回来,少年在话语间已经闻到自那朱红色药丸上传来的清香,只觉神清气爽,已然明白自己错怪她了。再看郭芙愤怒异常,心中也觉羞愧,立刻扑上前去,“哎哎哎!大小姐我错了我错了!是我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,还请大小姐大人有大量原谅我吧!”

郭芙见他如此自比,气已消了大半,又见他如此作态,也不好意思再发作,只板着脸故作嫌弃的把抱着自己大腿的少年往旁边推,“这是我家传良药,千金难求的,你只管放心吃就是了,本姑娘还不至于用这害你。”

少年接过丹药,毫不犹豫放入口中,正准备吞咽,郭芙突然大叫道:“要嚼碎吞下的!”少年药丸本已要吃下去,被这一吓却是上不得下不得,一阵急咳之后才艰难的吞了下去。

“你这是故意的吧!想噎死我不成!噎死了你千金难求的药丸也要变得一文不值了!”少年狠咳了几声对郭芙吼道,药丸下肚刹那,少年便觉得满嘴馨芳,甘美无比,一股清凉之气直透丹田。

郭芙被少年一吼,下意识便想回吼一句,但是瞧见少年通红的脸庞,显然是被呛得不轻,原本要说出口的话也生生卡住了,小声说道:“我,我也不是故意的嘛……就是,就是刚刚一时忘了……”

但是转念一想,若不是少年刚刚气自己,自己也不会忘记,顿时觉得罪魁祸首还是这个少年,心下有了底气声音也随之大了起来,“再说了!我本来一开始就要告诉你的!是你怀疑我这是毒药,我这才气的忘了,是你的原因!”

少年一呆,觉得说的貌似有理,加上受人之物自当感激,不再言语看向自己双手,只见虽然依旧黑的可怕,但是黑气已经停止蔓延,心道这药丸还是当得起千金难求四字的。

忽听背后一人说道:“小娃娃,这便以为无事了吗?”这声音铿锵刺耳,似从地底下钻出来一般。

郭芙和少年急忙转身,不觉吃了一惊,只见一人用头支在地上,双脚井拢,撑向天空。郭芙掩嘴惊呼一声,少年退开几步,叫道:“你……你是什么人?”

那人双手在地下一撑,身子忽地拔起,一跃三尺,落在少年的面前,说道:“我……我是谁?我知道我是谁就好啦。”

郭芙此刻已经不复初时那般惊讶,瞥了瞥嘴,“你知道自己是谁,我们又不知道,难道我们要喊你‘我’不成?”

那人看了看郭芙,突然像是看到什么可怕之物一般,双手一拍正立起来,面上表情惊恐,双手抱头在二人周围转圈,口中还嘶哑的喊道:“啊!你是谁!我怎么想不起来!你是……你是黄蓉!是黄蓉!你还我儿子命来!……我!我又是谁!啊啊啊!黄蓉……黄蓉又是谁!!!”

“你是谁?怎么知道我娘的名字。”郭芙见那恶人行为疯癫怪异,本觉好玩,便在旁瞧着,但听到提起黄蓉的名字,又听他的话语,心下担忧怪人和黄蓉有仇怨,倒是带了几分小心,谨慎的看着这个怪人暗自防备。

“什么!黄蓉是你娘?黄蓉还活着?那我的儿子也活着了!我的儿子又在哪里?!”那人身形一闪便站到郭芙面前,又转头看看旁边的少年,表情痛苦狰狞,冲上去便拉着他的手道:“你就是克儿吧!克儿看我!我是爹啊,我是你爹啊!我是……我是谁?不对!克儿已经死了!我亲眼看到的!”

那少年此时双手被抓挣脱不了,又担心他癫狂之下痛下杀手,紧张之下目不转睛盯着怪人的脸,这也看清楚了怪人的面貌,但见他高鼻深目,满脸雪白短须,根根似铁,又听他自说自话,念叨着叽哩咕噜的怪话,极是难听,少年听了心惊不已,哀求道:“我不是你的克儿,我不认识你!好公公,求你放了我吧!”

那怪人见少年眉目清秀,记忆中的克儿也是这般,又听他否认,皱眉道:“克儿你瞎说什么,你身上剧毒还没有解,乖,我这就帮你解!”

少年迟疑,那怪人不悦道:“克儿难不成不信为父,你若不信就看看自己腋下三寸之地是不是有一团黑色,再试试自己的手腕有没有知觉!”

少年闻言面色一变,手腕确实没知觉,再低头一看,腋下三寸果然有一团黑色,立时就信了,“好公公,你救救我。”

“好,救你不难,但你须得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“我都听你的。公公,你要我答应什么事?”

怪人咧嘴一笑,道,“我正要你答应这件事,我说什么,你都得听我的。”

少年心下迟疑:“什么话都听?难道叫我扮狗吃屎也得听?”

怪人见他犹豫,怒道:“好,你死你的罢!”说着双手一缩一挺,身子飞起,向旁跃开数尺。

那少年怕他远去自己无药可救毒发身亡,当下追上前去,叫道:“公公,我答应啦,你不论说什么,我都听你的。”

怪人转过身来,看着郭芙道:“也不是什么难事,黄蓉那臭丫头也在这里,她最是聪明,你只消抓住她,然后帮我找到我的克儿就行了。”

少年暗自认为这怪人眼光不是一般的精准,居然也认为郭芙是臭丫头,转念一想这怪人居然把臭丫头认作她娘,又分不清自己究竟是不是他儿子,可见脑袋是个糊涂的。

可是再想想自己长这么大从未见过父亲之面,听母亲说,父亲在他出世之前就已死了,自幼见到别的孩子有父亲疼爱,心下常自羡慕。

虽然怪人举止怪异,疯疯癫癫,打从心底不太愿意认他为义父,但此刻性命为重,一咬牙扑上前去抱着怪人的大腿,哭道:“爸爸!爸爸我是克儿啊!你为什么现在才来看我,我这些年好苦啊!只可惜我现在中了剧毒,我们父子怕是又要分别啦!”

那怪人神志不清,被少年这般一说,倒真的把他当成了记忆中的克儿,眼泪唰的流了下来,又听少年如此说,急道:“克儿你胡说什么!有爸爸在,这点小毒怕什么!爸爸这帮你除去身上毒气。”

怪人抓起少年双手,捋高他衣袖,不知从何处取出一锋利物件割破他手腕,推挤毒血,立时双手手指尖流出几滴黑血。怪人见状,喜道:“好啦!接下来爸爸便教你去除毒气的法儿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3)